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完成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08:59:24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6

50200_500x500

近期,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工作在校院两级管理下有序开展。11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院级重点资助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答辩会,副院长徐景学出席。

50201_500x500

在8位项目主持人与会陈述项目并答辩后,徐景学对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要坚持应用性研究导向,围绕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有“研”有“改”。“研”是基础,“改”是目标。强调研究与实践并行,这是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与一般科研型项目的本质区别。徐景学强调了申报书与开题论证书的侧重,围绕“如何写好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书”,从开题的目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研究意义、课题界定、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项目的特色与创新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解读,他寄语项目负责人要深化问题的认识、优化研究实施计划、细化研究过程、量化研究成果,形成有价值的可推广的教学成果。

50202_500x500

会上,朱澍清等4位教授也对开题陈述进行了点评、指导。

据悉,教务处负责院级重点资助项目的开题,分专家会议论证、现场答辩和个别指导三个阶段组织了院级重点资助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完成一般资助项目的开题工作。

截止11月16日,学院完成了2021年立项的34个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工作。


Copyright © 2017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长沙星沙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