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籍考试 > 普通话测试站
学籍考试
关于做好2021年上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 16:32:13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84

各二级学院:

2021年上学期学生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序号

二级学院

可报名专业学生

1

影视艺术学院

所有18、19、20级

2

新闻与传播学院

所有18、19、20级

3

国际传播学院

所有18、19级、商英20级、文秘20级

4

管理学院

所有18、19级、会计20级、传策20级、文创20级

5

视觉艺术学院

所有18、19级、室内20级、影动20级

6

新媒体技术学院

所有18、19级

二、报名程序及安排

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各阶段时间安排及说明如下:

阶段

时间安排

说明

网上

报名

4月1日上午10:00—

4月5日下午5:00

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hnmmc.cn,点击进入教务系统,在“用户登录”框中输入学号及密码登录,点击“学生成绩”->“等级考试报名”-> “普通话测试报名”,在弹出的界面里点击“报名”。

网上缴费

4月8日上午8:00—

4月10日下午5:00

微信缴费,操作说明见“附件”。

特别说明:缴费类型选择“普通话测试费”

(注:只有网上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

测试

5月下旬

具体时间以教务处下发的准考证为准,学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时参加测试。

三、报名费

根据《关于规范普通话培训测试收费有关事项的函(湘语测函[2018]7号)》文件要求,在校学生或大中专毕业生收费标准为30元/人

四、其他事项

1.成绩查询: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成绩可在“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网站:http://hunan.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进行查询。

2.证书遗失补办:2013年1月1日后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的,可以申请补办。凡不在补办证书时间范围之内的,只开具成绩证明。请按照《关于调整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执行(不需要来教务处办手续),链接地址:http://jyt.hunan.gov.cn/jyt/yczxfw/202001/t20200108_11100822.html

附件:微信缴费操作指南


教务处 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1年3月30日  


Copyright © 2017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长沙星沙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