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籍考试 > 普通话测试站
学籍考试
关于做好2020年下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8 14:36:26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42

各二级学院,各班:

2020年下学期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即将进行,请组织相关班级做好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所有2018、2019级在校学生。

二、报名程序

请严格按以下步骤及时间节点完成,操作要求及说明如下。

步骤

时间安排

要求

网上

报名

10月29日上午8:00 至

11月2下午12:00

1.流程:登录学院网站:http://www.hnmmc.cn,进入教务系统,在“用户登录”框中输入学号及密码登录,点击“学生成绩”->“等级考试报名”-> “普通话测试报名”,在弹出的界面里点击“报名”。

2.要求没有网上报名的学生,一律不予补充报名。

网上

缴费

11月4日上午8:00 至

11月6下午5:30

1.微信缴费: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 缴费类型选择“普通话测试费”。

2.只有网上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

测试

11月28、29日(第10周)

12月5、6日(第11周)

12月19、20日(第13周)

教务处下发准考证,学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时参加普通话测试,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三、测试费收费标准

根据《关于规范普通话培训测试收费有关事项的函(湘语测函[2018]7号)》文件要求,在校学生或大中专毕业生收费标准为30元/人•次

四、其它说明

(一)成绩查询

①官网查询:http://hunan.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

②学院教务系统中查询。

(二)证书遗失补办

2013年1月1日后测试通过的,可以申请补办,否则只能开具成绩证明或重考。证书补办或开具成绩证明要求及流程请参照以下公告执行:

http://jyt.hunan.gov.cn/jyt/yczxfw/202001/t20200108_11100822.html

附件:微信缴费说明

教务处 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

微信缴费说明

1、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关注“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公众号。或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关注。



2、 进入公众号,点击“在线缴款”—》“旧版入口”-》“教育”—》“选择相对应学校”(可搜索关键字快速定位到学校)。


3、然后进入登录界面,输入学生姓名、学号栏可以输入学号或者身份证号,在此选择缴费类型,缴费类型有“学杂费”“普通话培训与测试费”“重修费”“报名考试费”“其他费用”。缴费时请选择相应缴费类型(默认为学杂费)


4、 学生登录后,在下方会统计该缴费类型的合计数,点击“查看缴费项目及详情”可选择缴费项目和金额,是否需要票据:如果未选择,表示不需要票据(默认为电子凭证),选择了表示会统一到财务打印收费票据再统一发放到各系部。



5、 在此可选择缴费项目,点击右上角“编辑”可修改实缴金额,实缴金额不能小于最低缴费金额,点击“确认”,进入支付界面,可支持微信支付、银联支付。



6、 缴费记录查询:在学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交易记录”。



Copyright © 2017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长沙星沙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